【鹤一期】粟田口公馆(3)

♢各种想让人捂脸的套路要出来了【突然兴奋起来的患者.GIF】





Part.3


在我很小的时候,吉光就带着他家的孩子们拜访过主宅。


我的长侄名字叫一期,有一头少见的浅蓝色头发。大家长们都说这个孩子将来会是我们一族的天空。


一期的性格很温吞,吉光把他和他的弟弟们都教育得很好。那群叫藤四郎的小家伙喜欢和我的狐狸玩耍,狐狸说每次遇见他们自己就要掉一层毛。


我父亲作为一家之主,对吉光的困境理应有所表示。粟田口家名扬在外,树敌颇多,再多揽下一家仇敌也无所谓。


吉光就这样留下了他的儿子,和他坚持要同去的妻子离开了主宅。


自此拢共10年的光阴,一期和藤四郎们再也没有与父母团聚。


后来……发生了那样的事。


………为什么,会发生………那样的事。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鹤丸回到了刚刚大学毕业的那天晚上。那个时候他身边还没有烛台切光忠和大俱利伽罗,自己裹着毛毯缩在2平方不到的板床上,捂住耳朵试图隔绝雨声让自己入睡。


窗户外有东西,它们在不断地敲打玻璃,它们想进来,想死死扼住他的脖子阻断他的呼吸。


恐惧像潮湿空气里弥散着的毒药,每一次呼气就会沉淀在四肢里,最后将他推进地狱。


这时床板下钻出来一个脑袋,它尖利地笑了,刺破鹤丸的耳膜和脑壳,它伸出黝黑纤细的双手,抓住了他的脚腕,随即狠狠地向下拖拽——


地板早已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狭长的洞孔,里面咕咚咚翻滚沸腾着不知名的液体,无数的肢体挣扎着想要脱出。鹤丸无法克制地尖叫,他近乎疯狂地甩开了黑手,踢开门往外逃去。


外面是暴雨,雨水浇得他根本睁不开眼,可他不能停下。鹤丸一路狂奔,水泥地上长出来粗壮的树枝,晃来晃去像进攻中的毒蛇,齐齐跟在他脚后,伺机捆住他把他撕扯成两半……


“不要过来!!!!不要过来不要过来!!!”鹤丸边跑边撕心裂肺地大喊,这像是个无尽的梦魇,他只能奔跑,奔跑,奔跑————


“……鹤……”


谁在叫我。鹤丸徒劳地擦拭眼睛,想看清楚说话人在哪,而那个声音更近了,犹如在耳边惊起,他一刻不停的喘息,简直要将肺部的氧气全部呼出去:“到底是谁啊?!”


脚下一打滑,树枝立刻扑了上来,一刹那卷挟住了他的脑袋,使劲一扭——


鹤丸惊醒了。


入目是一张模糊的人脸,嘴巴一张一合。



“鹤丸……先生?”那人摸摸他的额头,轻声说:“做噩梦了吗?”


他揉揉眼睛,一分钟以后才认出眼前人是谁。


“是一期啊…………”鹤丸疲惫地闭上眼,“梦到了以前的事……我有没有什么奇怪的举动?”


一期担忧地看着他:“您只是皱眉和流汗而已。”


鹤丸静默了一会儿,忽然出声:“如果我说我有时候能看见一些不同寻常的东西,你信吗?”


“我信。”


这个回答干脆而简洁,却又没有一星半点的敷衍,鹤丸几乎就要相信了。


“因为这个特性,我去接触了灵异方面的事情,发现自己还蛮感兴趣的。”鹤丸苦笑一下,“不过有时候会很困扰,毕竟我还是人,总有害怕的事物啊。”


“您后悔有这份能力吗?”一期问。


“后悔也来不及啦,我的工作就是这个啊。”


“那就是不后悔了。”


“算是吧。”



“这样就行了。”一期说,“没有什么需要忧虑的,好好做下去就行了。”


不知道走什么样的路,随便找一条一直走下去不就成了?


“谢谢。”鹤丸吸吸鼻子,翻身坐起来。他发现一期一直以一个扭曲的姿势撑在枕头边看他,估计是担心碰触到鹤丸的身体而造成他的不满,所以小心翼翼地保持着这个距离。


鹤丸心里兀的触动了一下,他抽空看了眼窗外,还是瓢泼大雨的黑夜状态。拍拍旁边床铺:“时间还早我们继续睡。”


一期随着他的视线一同去看窗外,嘴边浮现一个微妙的笑容:“对,时间还早……”


他委身窝进被子里,鹤丸趁机给自己鼓了把劲,一脸正直地凑过去,胳膊和一期贴在一起。


一期身体一震,不可思议地看向鹤丸。他暗笑,被子蒙过头顶隔绝了一期的视线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第二天,鹤丸精神抖擞地睁眼了。起来第一眼看见一期安静沉睡着的脸,给了他莫大的鼓励,好似他昨晚干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。


鹤丸懒懒地一抬头,窗户外面的夜色闯进眼底。他的动作僵住了,血液直冲上脑门,脑袋里炸开了烟花。


雨依旧是昨夜的雨,执着地拍在屋檐、窗台上,漆黑一片,连月光都看不见。


早晨,并没有来临。














♢没错这个梗就是根据bad end night衍生的


评论(10)
热度(75)

© 咸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