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鹤一期】粟田口公馆(7)

Part.7终章

堀川牵着五虎退走过来:“鹤丸先生呢?他没出来?”


清光正在数人,听到这话愣住了:“我以为他离开过了……”

“客人,您忽然说的出去玩是什么意思?房子着火了啊!”平野焦急地原地转圈,“一期哥和鸣狐先生还在里面!”

藤四郎们慌乱起来,十个小的加上两个大点的,不管不顾冲向公馆的情景着实让他们吓了一跳。


堀川硬着头皮上了:“鹤丸先生正去救他们,不要冲动!你们还想给家人添麻烦吗?”


吵闹声慢慢弱下去,3个人劝阻来劝阻去,好歹把局面稳住了。

纸张迅速烧成灰烬飘浮在空气中,书架开始萎缩。一期隐隐约约闻到纤维烧焦的气味,他抱紧双腿试图让自己占据更小的空间,尽管这毫无意义。

兄弟们有鸣狐先生照顾,不用担心。宅子已经不需要了,毕竟父母、家主都……

一期想来想去,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可留恋的。只是他再一次临死前,脑袋里忽然滑出另一个人的影像。


那个人身边应该有一到两个挚友照顾他,因为他偶尔会出现“没人照顾我我就会死”的表情。他喜欢惊喜;对兄弟们很宽容。

【而他意图置我于死地。】

回想起的话语是锋利的刀戟,勾破大脑皮层侵入灰质传来的刺痛让人不住的痉挛,一期不再屏息,任由烟气涌入气管。

粘膜本能地排斥,使他剧烈地呛咳,声带抽动着发出哀鸣。

就在这时门“砰”得一声巨响,一个人突破了火焰直直冲过来,他拍灭了自己衣服上的火苗,二话不说扑到一期身上紧紧抱住了他。

“我怎么可能让你一个人在这啊!!!”


那个人压在自己头顶大声说。


不仅是对一期,鹤丸更多是对自己这样确认。


放弃紧绷神经,能否存在的问题随他去即可。委托已经完成,是时候停下了。

一期被这冲力直接撞到了墙上,又是一阵猛咳。鹤丸嘴上道着歉,手臂却更加用力。

“您……您……”一期真的完全没有料到鹤丸会去而复返,干巴巴地说,“大火太危险……”

“你在这里我能安心走么?”鹤丸觉得他在下定决心回来踢门的那一刻找回了自己,“不要怕不要怕,我来陪你。”

一期吸进了相当一部分气体,有点昏沉地说:“我没有怕……”

其实是在想关于鹤丸的事……这种,绝对说不出口啊。


鹤丸把一期的脑袋按进自己胸口,一期鼻腔里的刺激消失了大半,剩下的都是他身上的气息。


“我为我说过的话道歉,那并不是我真正的意思,我……”


耳边是鹤丸的轻言诉说,吐息与情绪一同动摇。距离过于近了。一期想,他从来没有和一个男性面对面以这种姿势拥抱。当动作的对象是鹤丸时,语言是酵母菌,他不由自主变成了砧板上的面粉胚。一点一点膨胀,圆鼓鼓得直到被某种特别的感情盈满。


“……我……也……”


一期打算说点什么,却又停顿住。几秒后他忽然开始挣扎:“不行,您必须离开——您值得更好的生活……”


在他话音落下的瞬间,门前的天花板哐当哐当的坍塌了,一抬头能看见3楼走廊间挂着的人像。


画中人手打折扇挡住面孔,怜悯地观望下面两人,下一秒火焰包裹上它将其吞噬殆尽。


“呼——你看,你这话说的有点晚了……”鹤丸眯眼看着已经变形了的门窗,阻止眼皮不断的下坠,“……就让我和你一起呗?”

一个人从头顶坍塌口突兀地跳下来,把他们一个接一个拉扯起来。


鹤丸听到鸣狐用严厉的声音说:“给我清醒!!”


一期由于高温而无力的肢体下意识伸直了,鹤丸护着他靠到浓烟较少处,意味不明地说,“……对不起了,没能遵守约定。”

鸣狐不语,他挪到窗户旁,然后一肘子狠狠击向滚烫发热的玻璃。

所有的玻璃都经过化学钢化处理,此刻居然被人徒手击穿。

一期瞪大眼睛看他的叔叔面不该色做出惊人之举。鸣狐朝鹤丸递去一个眼神,鹤丸先是怔忡,接着咬牙夹起一期冲向破开的裂缝。


火燎到了他们的眉毛发梢,一期知道自己正在脱离火场,想回身去拉住鸣狐的手。而他的叔叔在火焰中微笑,发丝在热气中恣意飞舞。

“果然,在你的世界里,我就有这样大的力量。”他柔和得不像之前任何一场交谈,“不要回头,我会一直一直保护你们……”

他就站在那里,一动不动,没有任何自我保护的意思。最终他与火焰融合,从一期的眼睛里消逝不见了。


鹤丸把一期的脸掰回来,脚跨过窗框一跃而下。


8米的距离,与某个人的永别。


落地时没有预料中的疼痛,一期摸摸身下,除了垫在地上的鹤丸,还有大片大片的芭蕉叶。

这些宽大的树叶连着茎一同撑住他们,不堪重压直到折断。

公馆完全崩塌了。砖瓦从烟火中飞溅而出,过往的记忆如硝烟般魂飞魄散。

一期咳嗽着弓起脊背,眼泪肆意模糊视线后滴进草地,立刻渗入土壤里不见。

藤四郎的呼喊由远及近。他们察觉到了什么,在兄长身边半跪下来,憋住眼里打转的泪水不发一语。








“一期,有一件事,我必须要和你说。”

鹤丸思来想去定在一个周末和一期坦白。他的同居人正在厨房刷碗,闻言停下手上动作回头看他。

“怎么了?”

从公馆回来之后已经过去了4个月。一期口袋里的怀表被人偶然发现,换了个大价钱。一期说那我们就搬出去吧,不能一直麻烦烛台切先生。

搬家那天鹤丸不见了,一期在自己新居里看到他,脚边行李箱生活用具一应俱全,震惊得说不出话。

[哈哈哈吓到了吗?]他开心地踢踢行李箱,[以后我就来麻烦你喽——]

金亮的粉尘在鹤丸周围飘扬,他看起来像降临苦难人间只为救赎自己的白色神明。一期在藤四郎新鲜的目光下跑过去和他拥抱,两人靠在一起被阳光簇拥着。


所以有了现在的状况。


鹤丸看看一期的脸色,试探地开口:“是和鸣狐有关的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会客室里。

“……麻烦您,我还有一个请求。”

“请您带一期和藤四郎离开。”

鸣狐停顿几秒,又补充道:“作为一个长辈,我希望您能带他们一起走……只要有一个粟田口的人留下,我们便不会消亡……请放心,公馆消失以后,他们没有任何威胁,绝不会伤害人的。”

他早已做好了选择,仅仅是等待着命运下一阶段的到来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他和你,说了同样的话。”

那个背影一直处在伫定状态,鹤丸走进厨房,用手臂环绕了他。

风撩动窗帘,挂环一阵轻响。水滴脱离管道落入水池激起微小的波纹。

鹤丸想了想:“这可能是再也没法愈合的伤口。但是不要让它继续蔓延下去……他要给你崭新的生活,而不是困扰。

我一直觉得,受些罪就能把你成功带出来,是命运眷顾我还给我打了大折扣……所有的,我都要感谢鸣狐。”


他给我们一个结局。


一期深吸一口气,阻挡住心底翻涌而上的酸涩,用力回握住他,郑重地说:“我明白。”


这份再珍贵不过的礼物,就好好保护给你看。



♢♢

[这个,会长得很高吗?]一期和藤四郎踮脚新奇地看着狐狸叼回来的芭蕉。

[……嗯,接下一个大人不成问题。]当时还年幼的长辈小心地把芭蕉迁进后院,[等着它长大吧。]

——它已经长大。


对了一些剧情的解释放在评论里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╭☞•́ω•̀)╭☞
可以去看看XD

评论(27)
热度(1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咸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