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鹤一期】粟田口公馆(0)

一个小小小小的序章(^艸^)

♢称呼不会按本来的“殿下”

♢这个粟田口有点可啪(不



Part.0

我和国広又回到了那天的地方。

时间是晚上8点。我们躲在灌木丛里,把脸紧紧贴上地面,雨丝击打在我的额头一阵阵凉意。近在咫尺的小水洼中印射着月亮。

他们果然又出现了,轻言细语地说着话,却一蹦一跳连水洼都开始轻微震动。

我攥紧了手指,想扑上去质问他们到底做了什么,但又无法抬起一根指头,只好看着他们渐行渐远。打破这诡异压迫的,是旁边堀川突兀的吸气声:

“多了,多了一个……”他颤抖着。

我立刻打断他看向那些人的目光:“不是说别看了吗?!”

此时他们本该远去的其中一个,突然回过头,笔直地走过来。月光消去了,周围暗淡下来,那人的眼睛在一片黑暗中闪烁着。

我的心脏“咚”的一下猛跳,接着不可自制的抬起头——

那是很正常的人脸,在黑暗中印衬得格外白皙的皮肤,鲜红饱满的嘴唇。眼睛是我从未见过的,最纯净的颜色,像海洋里翻卷着的微小洋流,鱼群在其中翩翩游动。只要看一眼,就会沉进水中,距离海面一米不到的阳光眷恋地包裹住我,如此温暖。

安定,你看到的是否也是这么美妙的景色?

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

城里某条偏僻小巷,从里面传来妈妈训话一般的声音,大概是鹤丸国永又惹烛台切先生不高兴了。

烛台切光忠一拍桌子,上面搭起的纸牌哗啦啦散下,眉头紧皱:“鹤丸国永,你不能这样下去了。”

鹤丸低头怜惜地注视着重叠的纸牌:“我天天都这个样子啊。”

“连大俱利都出去兼职了,你还要守着份不靠谱的工作虚度光阴?”烛台切痛心疾首,不自觉抚上了右眼眼罩,“我又不能一直待在你们身边照顾……”

“放心吧光忠,我30岁之前一定能迎娶大和抚子走向康庄大道的!”鹤丸一觉形势不好,立刻站起身。

烛台切别过脸,目视窗外生出厚厚一层苔藓的石板墙,喃喃道:“坐下吧,你上个星期还说能在29岁前得到自己的办公室……”

鹤丸乖乖坐回去,体会了一把屁股长针的痛苦,他说:“你和大俱利都为了我好,我知道的。但是……这份工作,是我的兴趣,是我一直以来的期待,你们和我一起长大,不会不明白。”

回应他的是叹息:“所谓期待,和你明天睡的是床还是破报纸可是直接关系。”

窗户边冬天也懒得取下来的风铃在叮铃铃作响,他们却都陷入了沉默。

门板被人敲响,鹤丸得救似的窜出去打开门,朝外一看。

台阶上面站着一个学生模样的男孩子,在鹤丸热切的目光下显得有些局促,他先是扭头确定了一下门板上挂着的“灵异侦探事务所”,然后问道:“您好,请问鹤丸国永先生在吗?”

“啊,我就是。”

“我叫堀川国広,从城外的小镇里来的,想请您找两个人。

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97)

© 咸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