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院(1)

正式入住病院的第一天,护士在将近黄昏时来找一期,领他去1楼的大厅。

“大家注意一下——这位一期一振先生,今天就要加入我们啦!”面对自娱自乐中的病人,她用对5岁小孩的口气说话,并鼓起了掌,“欢迎欢迎!”

一个男人正在拿筷子捞餐盘里的豌豆,听到声音猛的仰高下巴瞪大眼睛看一期。他打量了一会,忽然敲起筷子嘿嘿嘿地笑起来:“欢迎!”

紧接着是大厅里此起彼伏的掌声和叫喊,一期甚至听见了高兴地拍肚皮的声音。

只有一个人例外——那个病人刘海遮了半边眼睛,手撑下巴低头看一本杂志。一期看了一眼,目光从书上酥胸一撇而过,然后不由自主后退几步。

在这里,一间精神病院,有个男人一本正经地看那种……那种书刊……

“请问,这里允许病人看色——嗯,写真集吗?”一期问。

护士愣住,小脸上清清楚楚写着“没想到你是这种人!”,随后她看向一期视线所及之处,恍然大悟。

她大步走过去“唰”一下抽出那本杂志:“青江先生!说了多少次了不能看小h书?!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影响很不好?”

青江挠挠头,苦恼:“可爱的护士都不愿意和我聊天,我只能自寻乐——”

他话音未落,突然抱着胳膊从椅子上跳起来哀嚎:“好好好我听你的我不骚扰小姑娘!”

护士又一脸“果然是神经病我明明什么都没做”的表情,她扇扇卷成筒状的杂志,对一期说:

“你就待在这和人聊聊,我先走了。”

她等了几秒发现身后没声音了,回头一看,一期杵在原地死死盯着青江。

或许是对病人这样子见怪不怪,护士一撇嘴巴转身就走。

一期的眉毛抽搐得停不下来。就在刚刚,那个叫青江的病人眉飞色舞准备调笑护士的时候,一个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头发长到不可思议的男人掐了他小臂一把。

青江对着胳膊被掐红的地方吹气,他一抬头正好和一期对上目光。

“哎呀,你看见什么了吗?”青江笑。

“您后面有人。”一期答。

青江回头一看,只见众人群魔乱舞:“对啊我后面不是有一群神经病吗?”

“……我是说站在您椅子后面的那位。”

“哦哦!”青江浮夸地一拍手,“你能看见数珠丸,一定和我一样是被神选中的人!”

长发男人伸手往青江头上一按,他又立刻低调起来:“行行行我不演了底下可是茶杯啊你想让我用茶水洗脸吗?”

“青江先生?”

“啊,抱歉抱歉。这里太无聊了所以……”青江趴倒在桌子上,完全是一副很享受“无聊”生活的样子,“不过,相当荣幸吧?可不是每个人都能有背后灵。”

那位和名刀同名的“背后灵”,身体挺直修长恍如出鞘的剑,但没有分毫杀伐之器的狠戾。他仅仅是站着,就散发着一种一期无法详尽地描述,却又感同身受的,“铺天盖地”一般的气势。

这或许就是所谓的“刀剑”了。一期看着数珠丸,心脏鼓动着无法克制地热切起来。这有点类似于阔别了很久很久的朋友,其中一方带着过去来到另一方面前,另一方失去了所有不记得任何事情,而依然在本能地动容。

“…………您好。”一期走近了些,向长发男人询问,“您知道備前的刀——数珠丸恒次吧。”

点头。

“您就是本尊吗?”

摇头。

经典的一棒子打醒。一期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他如此顺利地接受了这个和“鬼神”差不多的存在,还在此基础上向数珠丸提了个问题……周围依旧是病人鼓捣出的嘈杂声响,这时他开始惶恐。一直以来他都根深蒂固地相信自己没有精神上的问题,现在这个坚定的罩子似乎慢慢地要开裂了。

“干嘛一副世界观崩塌的表情,真可怕。”青江说着朝后挪了挪椅子试图远离一期,“我们不都是这里的‘病人’吗? 是让家人痛苦地不得了,让别人厌烦的‘疯子’…… 赶快面对现实吧。”

“我不是!”

即便如此还是立刻吐出了反对的话,一期顿了顿,才意识到没有任何实际理由能说服对方。

【那些家伙,总是说自己正常极了,可是发起病来,用父母给的身体做起这样那样的事,天呐——他们的笑脸真是让人害怕。】

一期沉默了,他拉出一张椅子坐下来然后就没动弹过。

青江看看数珠丸,相当无奈地拍拍桌子,对一期说:“别消沉啊,至少数珠丸不是臆想出来的,他是真的,嗯,类似于灵体之类的,我也能看见不是吗?”

“可是……我……不记得我来病院之前做过什么。”

“哦,一定是你梦游的时候对家人意图不轨。”

“不久前,我突然开始痴迷刀剑,路过有模造刀在展示的店就会移不开目光。”

“这个这个——或许你前世是把刀,最近才觉醒,试图重操旧业。”

“……我总觉得,我身边有其他人在,而且是小孩子。”

“也许你犯神经害了无辜的小学生,于是他们来找你报仇。”青江逐渐发现他们一问一答根本不在同一个世界,索性开始胡扯。

“会在各种情况下昏睡过去,频繁地做梦,梦到老家的和室,里面的榻榻米有很多脚印……大的,小的……混乱地挤在一起。”

青江没来及回话,他眼见一期上半身越伏越低,仿佛疲惫的人即将趴下来休憩,而他的嘴巴还在有条不紊地诉说,直到那双眼睛也闭合。这个青年好像身体沉寂在了另一个世界,精神却在顽强抵抗,拼命地想在现实里留下些什么。

“我们都是可怜的家伙。”青江搓搓自己的手背,捅捅数珠丸,“要叫醒吗?”

数珠丸说:“等一等吧。”

再多一点回忆就能拯救我们……吗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又来到了那间和室。

向拉门外看去,落叶飞散到庭院各处,草坪满是脏兮兮的脚印子,远处的耕地划分成方块一个个翻得底朝天,锄具尖端沾着湿润的泥土,被随意地丢在屋角。

主人看见这情形会发怒。于是他轻车熟路地拐出房间,从仓库里拿来扫帚收拾残局。

长月的风吹来湿气和寒意,不知何时穿着洁白羽织的人站到他身后,难得安静地帮忙扫起落叶。从那人衣服褶皱中流出的链子一阵轻响,传到他耳朵里同风一样清凉。

他问:【这个月你不是近侍担当吗?怎么不待在主人身边?】

【老待在它旁边,压力可不小呢。一不小心你就再也见不到我了。】

尽管只是半真半假的玩笑话,他心里嘭咚一下,微妙的慌乱之间想起锻刀室里面那扇紧闭的门。

【……请不要这么说。】

【好好不说不说,不过我刚刚确实在主人那儿,它说,下一批远征暂定是你家的弟弟。】

【嗯,明白了。】

对方把叶子堆成小山,蹲在原地思考了几秒,忽然抓起一把朝他头顶撒去:

【一期一振! ! !】

【? ! ! !】

叶面上积聚的露水飞向四方,有些落到了他脸上,视野里充斥着耀眼的红。白色的付丧神在两步开外的地方冲他挥手,笑得特别开心。

然后,这一瞬间被截住,无限地放慢了。水珠仍然在运动,缓缓地抖动着朝向更高的天空。有一滴刚好经过他的眼睛,表面反射出虹光,略略的刺眼。

他闭了闭眼皮,再次睁开时,落叶也好,水珠也好,白色的付丧神也好,一切都不见了。



♢内含刀剑暗堕转生

♢有没有后续:大家想看吗想看吗,想看我就继续了啊σ(´∀`)??    不过因为是临时起意弄出来的paro  ,会更得很慢很慢吧(捂住心口)

评论(20)
热度(87)

© 咸鸡 | Powered by LOFTER